晴時多雲

錸德跨足太陽能 Q4可望出貨

2008/08/12 06:00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昨天宣佈跨足太陽能上下游產業,與德國太陽能廠商Scheuten策略聯盟,生產最上游的solar glass(太陽能玻璃)、下游的太陽能模組,初期規劃30MW(百萬瓦),預計第四季量產出貨。

錸德表示,德國太陽能廠Scheuten在1950年成立,為歐洲前三大玻璃製造商之一,2000年研發太陽能動力,業務範圍橫跨矽原材料、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太陽能模組及系統業務。

該公司已投資錸德旗下轉投資公司安可光電5%,昨天又與錸德策略聯盟,規劃由安可光電在今年底量產Solar Glass,供太陽能電池廠使用,再以Scheuten的產品技術,由錸德負責下游的太陽能電池模組組裝,業務方向跟頂晶(3562)類似。錸德表示,模組產品需取得各項認證,光是在德國萊茵實驗室測試從排隊到獲得認證,近乎一年,如今與Scheuten策略結盟後,除對方可成為客戶,也一併解決認證問題。錸德也預計生產最新一代的太陽能產品,9月份正式對外說明。

另一家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已轉投資富陽光電,進軍薄膜太陽能電池,今年初期產能46MW,將再購置二條生產線,預估明年6月完工量產,產能將擴充至106MW,目標是2010年總產能226MW,轉換效率由7%提升為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