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準渣打34億美元 併購南韓一銀

2005/01/1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9日外電報導〕據南韓Edaily報導,英商標準渣打銀行本週可能宣布,南韓第一銀行已選擇與其合併,因其出價高於匯豐控股;此外,標準渣打也正與南非第2大的第一國家銀行展開併購談判,擴張其海外事業版圖。

標準渣打將以34億美元(每股16.50美元)取得51%股權,併購南韓第一銀行,這將成為外資投資南韓金融事業的最大宗,而標準渣打也將以外資的身分與南韓本地金融機構展開競爭。

在花旗集團去年併購韓美銀行後,標準渣打和匯豐控股就競相出價,欲收購南韓第一銀行,目前掌控南韓第一銀行的美國Newbridge Capital公司,過去數個月來持續與2家銀行展開協商。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上週五在「債信觀察」中,調高南韓第一銀行的評等展望為正向,主要因為標準渣打或匯豐控股收購該銀行的可能性增高。

標準普爾調高南韓第一銀行評等,是基於該行被更高評等的外資銀行併購後,其金融彈性將得以強化,獲利率也將逐年改善。

1999年年底,Newbridge Capital公司以5000億韓元(約4.54億美元),取得財務陷於困難的南韓第一銀行51%股權;其餘的49%股權則分屬南韓國營的南韓存款保險公司和南韓財經部。

南韓第一銀行目前的資產總額為44兆韓元,擁有350萬名客戶和404家分行,去年前3季的淨利躍增為292億韓元,在南韓銀行業排名第8大。

花旗集團去年以26.8億美元併購韓美銀行,當時,標準渣打也出價競標韓美銀行,最後輸給花旗集團。

另外,根據南非商業時報報導,標準渣打也正與南非第2大的第一國家銀行展開併購談判,其開出的併購價碼為7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