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薄型NB 配備受限價格高

2008/02/27 06:00

〔記者李宜儒/台北報導〕強調輕、薄、優越無線網路功能的蘋果MacBook Air正式上市,以它13.3吋規格來看,厚度0.4至1.94公分,重三磅(約1.36 公斤),的確相當驚人,不過,從實際配備來看,SONY同樣尺寸的筆記型電腦約1.7公斤,差別就在光碟機,因此,MacBook Air重量似乎也就不太讓人意外了。

MacBook Air所設定的使用情境是在無線上網的環境,因此,並無有線網路插槽,就連其他擴充插槽也相當有限,包括一個micro-DVI、音訊輸出孔跟USB 2.0,對習慣全配(有光碟機)的使用者來說,MacBook Air並不能滿足需求。

輕薄型筆記型電腦已成為各家電腦大廠競逐的新戰場,包括日系SONY、TOSHIBA及Panasonic等,紛紛推出強調輕薄概念的機種;其實各大廠規格差異有限,若與MacBook Air相比,以SONY的VGN-SZ58TN/C規格與售價較為相近。

聯想集團近期也將推出ThinkPad X300,據了解,扣除DVD燒錄機後,重量僅2.9磅,約1.315公斤,擴充插槽三個USB 2.0,唯一不變的是,售價同樣不便宜,估計較低也要2,7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