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cBook Air登台 3月初開賣

2008/02/27 06:00

蘋果電腦昨日在台北發表世界最薄的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強調可如同文件般放入牛皮紙袋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超薄的蘋果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昨天正式抵台,重量1.36公斤的MacBook Air,建議售價為6萬4,890元,蘋果電腦台灣分公司表示,預計下月第一週開賣,預購的消費者會陸續拿到實機。

纖細的機身,最薄處只有0.4公分,最厚處也僅1.94公分,蘋果電腦台灣分公司昨天正式在台發表MacBook Air,以及Time Capsule的無線備份用硬碟,以補MacBook Air在硬碟儲存空間的不足;為彰顯MacBook Air的「薄」,蘋果電腦特地準備牛皮紙袋,模仿該公司執行長賈伯斯的展示方式,讓使用者都能看見他的「薄」。

為成就MacBook Air的薄,在設計上做了不少犧牲,目前網友主要批評包括:Air只提供一個usb埠,隨身碟一插,就不能外接滑鼠,插上3.5G網卡,連隨身碟都不能用;其次,硬碟只有80G,以Air價位來看,硬碟容量未免有些小氣;電池無法自行拆卸更換,缺乏有線網路插孔。

蘋果電腦亞太區筆記型電腦及無線產品市場經理Angeline Tan表示,MacBook Air是為無線上網的環境所設計,若有更高的儲存需求,可搭配Time Capsule的無線備份方案,Time Capsule有500G與1TB兩種容量,足可因應Air與家中Mac電腦的備份需求;但Time Capsule要價不菲,500G機種定價1萬900元,1TB機種定價為1萬7,900元。

迎戰MacBook Air的輕薄,聯想(Lenovo)也將在週末發表ThinkPad X300筆記型電腦,同樣的13.3吋LED背光液晶螢幕,標榜同樣可以放入標準公文牛皮紙袋,重量較Air多出80公克,厚度比Air多出0.4公分到1.4公分,但內建DVD燒錄機,3個usb埠,以及有線乙太網路插孔,可拆卸電池;一般預估,平均售價較Air稍高。

從產業的角度來看,被網友暱稱「小白」的MacBook Air,與「小黑」Lenovo X300間的PK賽,關係台灣資訊電子業的商機,Air的供應鏈包括供應機殼的可成、鴻準;電池的新普、鍵盤的達方;散熱模組的超眾;面板的友達與奇美電;LED背光模組的奈普、大億科;組裝由廣達包辦。X300目前似乎並未大量釋單給台灣廠商,現階段來說,Air熱銷似乎對台灣電子業的激勵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