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陳惠雯︰安麗持續強打品牌形象

2008/02/19 06:00

台灣直銷產業的安麗(Amway)總經理陳惠雯(記者范家瑜攝)

記者范家瑜/專訪

台灣直銷產業的霸主安麗(Amway)剛剛滿25週年,面對台灣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其他後起的直銷業者又虎視眈眈,總經理陳惠雯(見圖,記者范家瑜攝)表示,新的一年安麗要持續朝著品牌經營、消費者導向的目標邁進,以發揮直銷產業「人的通路」最大價值。

陳惠雯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溫柔婉約,但是她的興趣可是讓人跌破眼鏡!她特別喜歡藉由飆車來享受掌控的快感,她笑笑地表示:「如果心情不好,自己開車出去逛逛,就會平靜下來,像是陽明山的陽金公路就是我非常喜歡的路段之一!」陳惠雯也相當喜歡看書,她認為看書是擁有自我私人空間的一種形式,能夠徜徉於專屬自己的空間中,就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身為安麗經理人兩年多來,她體悟到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要有「好的聆聽能力」,因為主管在提出自己的意見時,往往會被下屬認為是一種命令,因此她不斷提醒自己,除了要做一個決策明確的上司,更重要的是當一個謹慎的觀察者,從旁激勵同事,讓下屬能夠各司其職、擁有歸屬感與成就感。

關於今年安麗要如何突破重圍、創造業績,陳惠雯表示,安麗會持續朝著消費者導向來邁進,除了和台北醫學大學合作進行營養學分班的進修與認證,以加強既有25萬名直銷商的專業能力,提升可靠度與加強消費者信心,安麗也會持續加強品牌形象的建立與塑造,進而擴大一般消費型的顧客。以安麗去年主打「紐崔萊」為例,就是訴求天然有機的品牌形象,今年則有新的營養保健食品陸續推出。

此外,為了凸顯安麗「幫助人們過更好生活」的品牌價值,安麗會繼續與社會團體合作來推行公益活動,來為品牌形象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