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 仍要設停利停損點

2008/01/25 06:00

蕭碧燕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又鬧股災,短短一、兩天內,包括香港、印度等新興股市回檔幅度之劇,讓投資人心驚,基金理財達人、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認為,面對股災,持續定期定額投資,股災越跌應該要越高興。

投資基金已有十多年經驗的蕭碧燕,自有她的一套投資哲學,就靠著這套投資哲學,讓她投資基金無往不利。其實她這套投資哲學,說穿了並不難,就是「選對市場投資,善設停利點;定期定額投資,持續扣款不中斷。」

蕭碧燕說到股災的因應方法,還是搬出這一套理論,她以自身經驗說明,自己投資基金時,不管多看好的市場,只要達到停利點,一定獲利了結出場,絕不戀棧。因此,她在去年底前把所有基金陸續出清,今年以來這波股災沒有受傷。

至於投資人會問,停利點該設多少?蕭碧燕指出,應視個人狀況及趨勢變化而定,她以自己為例,投資新興市場的停利點為40%;投資成熟市場的停利點就低一點,大約20%。不過,停利點多寡還是要看趨勢調整,適時停利出場。

針對最近這波來勢洶洶的股災,蕭碧燕提醒,定期定額投資人一定要持續扣款,千萬不能因為股災來就停扣,長期投資下來,保證不會賠。

現在蕭碧燕自己手中至少握有十幾檔基金,統統都是定期定額投資,每個月扣款三次,她說,因為都是定期定額,分散時點進場,即使全球股市鬧股災,也不必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