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疫後商機 遠雄悅來砸7億轉型

2023/06/09 05:30

圖左為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董事長武祥生,圖右為遠雄悅來大飯店總經理沈建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耗時2年、投資7億的遠雄遊憩事業全新升級計畫即將完成。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董事長武祥生表示,先前花蓮遠雄悅來飯店(2712)已完成近4億元全新升級外,將再斥資3億元將遠雄海洋公園升級,轉型為「海洋主題遊育園」,這也是遠雄遊憩事業在花蓮所進行有史以來最大的擴展計畫,預期整改升級後,每年營收有2位數成長。

武祥生指出,遠雄悅來飯店陸續整改完畢後,目前房價已有30%到40%的提升,而隨著國境開放,來自國外觀光客的占比已從第一季的5%,成長到目前的10%,而第二季營收可望與第一季持平,目前觀察,7月住房率已達到70%,今年營收以成長20%為目標。遠雄悅來第一季營收1.57億元,年增50%。

武祥生說,海洋公園升級後,希望帶動來園人次從去年的50萬,提高到今年的75萬次,營收從去年5億元,提高到今年6億元目標。武祥生表示,過去20年來,海洋公園為花蓮創造逾200億元以上營收,每年提供800個就業機會,20年也累積1200萬人次入園。

遠雄遊憩事業除花蓮悅來飯店、海洋主題遊育園外,還有悅樂旅店台中、花蓮館,以及高雄洲際酒店;武祥生說,悅樂7月訂房率已達90%,而台南悅樂旅店則在規畫中,而悅樂的目標是在2027年全台開設7家,打造環台連線據點。

武祥生說,高雄洲際酒店目前表現不錯,而大巨蛋旁的台北洲際酒店則規劃2025年開幕,整體休閒事業今年營收至少會成長20%,達2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