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R裝置貴森森 蘋果股價早盤續跌

2023/06/07 05:30

蘋果公司5日公布新產品「Vision Pro」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明年初上市,售價高達3499美元。(路透)

明年初上市 售價高達10.75萬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蘋果公司五日公布自二○一五年Apple Watch以來,最重要的新產品「Vision Pro」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該裝置強調可讓用戶體驗重疊在真實世界的虛擬實境、數位應用程式、電影、個人照片以及在電腦螢幕上可獲取的任何內容;這款產品明年初上市,售價高達三四九九美元(約十.七五萬台幣),蘋果股價在WWDC開發者大會結束後馬上轉跌,週二開盤續跌。

Vision Pro為混合實境(MR)產品,也就是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的融合。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Vision Pro是「革命性產品」,能改變「我們觀看科技及其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角色的方式」;「數位內容與真實世界相融,可以開啟我們前所未有的經驗」。

蘋果指出,Vision Pro是在真實世界中透過用戶的手、眼與聲音,與數位內容互動的新方式,用戶可以用手控制該裝置,更沉浸地體驗電影、電視節目與遊戲;整個發表會上,庫克絕口不提「元宇宙」,僅強調這是新的「空間運算平台」。

Vision Pro涉及超過五千項專利,包含十二部攝影機、六個麥克風及五個傳感器,透過全新R1晶片處理相關資料,確保使用者眼前的即時內容毫無延遲;用戶只要透過眼睛、手勢就可控制該裝置以及各種應用程式,相關體驗不會產生過去類似裝置引發的頭痛與噁心感。

Vision Pro一度被股市吹捧為「元宇宙」的生力軍或救世主,但顯然蘋果不想與元宇宙沾上邊。二○二一年元宇宙概念被市場吵翻天時,頭戴式裝置出貨翻倍達近一一○○萬套,但據研究機構IDC數據,二○二二年下滑二十一%至八六○萬套,臉書母公司Meta的Quest AR頭戴式裝備占市場主導地位,Meta上週表示,Quest3今秋上市,售價四九九美元(一.五萬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