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條例7/1上路 豪宅買氣提前進冷凍庫

2023/06/03 05:30

房地產業者觀察,北市多個單價逾二百萬的知名豪宅建案,最近一筆實價揭露多停留在去年底,今年尚未有最新成交實價。(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私法人購屋許可制將在七月一日上路,豪宅買氣提前進入冷凍庫,不僅多個單價逾二百萬元的豪宅案最新實價揭露都停留在去年底,更有的銷售期已長達十年、銷售率仍未過半,甚至部分成屋豪宅案至今都未有實價揭露的「開胡」紀錄。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過去十一年北市每坪開價二百萬元起跳的建案,主要分布在大安、信義、松山、中正、中山與士林等六個行政區,以大安區最多、達十個,其次是信義、松山等各有五個。

對比北市地政局統計,單價二百萬元的豪宅揭露件數以二○一六年最少,僅有三件,隨著房市景氣復甦,二○一九年衝高至四十四件,二○二一年受到熱錢湧入,再增至五十二件,創統計新高,去年則衰退至三十三件。

北市多個單價逾二百萬豪宅

最新實價揭露停留在去年底

房地產業者觀察,北市多個單價二百萬的知名豪宅建案,最近一筆實價揭露多停留在去年底,今年尚未有最新成交實價;且前一波房市高峰的二○一二年時,信義計畫區推出的豪宅案,已超過三年沒有新實價揭露,部分甚至從沒揭露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近幾年外資來台買房,很高比例是來自避稅天堂的資金,背後大股東多數是台灣富豪,更常見許多買賣案的產權是登記在私法人名下,一旦新制上路後,短期內勢必造成私法人買盤急凍,豪宅買氣恐怕只會更冷。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也認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砍向私法人購置住宅,北市豪宅去年初就出現推案緊縮現象,價格表現更為低迷,預估新制上路後只會更難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