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循環經濟〉看好風機葉片報廢商機 上緯推可回收材料

2023/03/26 05:30

上緯與西門子歌美颯合作,將回收的葉片樹脂與複合材料纖維重複應用。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全球風電產業大盛,未來退役廢棄風機葉片商機更可期!風機葉片大廠上緯(3708)董事長蔡朝陽去年宣布搶攻回收熱固材料市場,就是看準未來退役廢棄風機葉片將成為全球難題,上緯推出可回收熱固材料「EzCiclo 易可收」與「CleaVER 可立解」,立刻取得國際風電大廠西門子歌美颯的合作與訂單。

蔡朝陽估計,2025年後廢棄風機葉片將迎來報廢高峰期,上緯投控自2015年即投入可回收熱固型環氧樹脂的研究,去年成功發表綠色循環經濟的全球革命性創新產品可回收熱固型環氧樹脂「EzCiclo 易可收」以及化學降解液「CleaVER 可立解」。

「EzCiclo 易可收」是可回收的基礎環氧樹脂,在降解回收過程無廢溶劑(酸、鹼)及廢氣、不造成污染,回收過程極低碳足跡,可重複使用在原來應用領域,不改變原有工藝製程,並符合歐盟RoHS、REACH標準。

葉片材料回收 可重複使用

目前上緯已與西門子歌美颯進行可回收葉片樹脂戰略合作,透過新研發的可回收熱固型環氧樹脂創新技術,將回收的葉片樹脂與複合材料纖維重複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