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飯店、旅行社 1月營收將繳出亮麗成績單

2023/01/30 05:30

今年在出境旅遊的出團人次大增,預估旅行社1月營收可望創下疫情後的單月新高。圖為雄獅。(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疫情趨緩,在年末聚餐需求、企業恢復辦尾牙春酒帶動,再加上不少消費者在「史上最長的農曆年節」出國旅遊下,法人看好飯店、旅行社業者1月營收表現,預估兔年開紅盤後,飯店、旅行社股可望在營收支撐,以及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題材帶動,表現不看淡。

飯店業者除除夕到初二餐飲滿座外,初三之後的連假也繳出亮麗成績單,再加上今年年菜外賣銷售數量明顯較去年多,包括晶華(2707)、雲品(2748)、寒舍(2739)、六福(2705)等,今年農曆春節業績都較去年農曆年節成長10-20%,大大挹注1月營收表現。

年菜外賣 飯店業業績大補

晶華今年農曆年節業績可望較去年農曆年成長10%,而在冷凍年菜、農曆假期間的「晶華美食到你家」持續熱賣下,年菜外賣業績年增20%。雲品旗下飯店農曆年間餐飲表現不弱,再加上外賣年菜的貢獻,整體業績成長15%。台北寒舍艾美農曆年節期間的餐飲以及外賣年菜的業績,年增逾26%。

業者表示,雖然今年不少消費者在農曆年節期間出國旅遊,但也有很多旅外國人回台過年,在親朋好友聚餐活動增多,餐飲表現仍佳,而不出國的國人,也多在國內旅遊,帶動住房成長,整體業績較去年明顯成長。

旅行社方面,受限於目前航空公司航班,使得出團數量僅約疫情前的40%。根據雄獅(2731)提供的數字顯示,1月20日29日出團人次超過7,000人次,鳳凰(5706)農曆年期間出團人次,也約回到疫情前2019年過年期間的5,000人次。市場人士表示,旅行社去年農曆年間只有國旅客,今年在出境旅遊的出團人次大增、且團費約較疫情前上漲30-40%下,預估今年1月營收不排除創下疫情後的單月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