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未來20年 台灣穩居全球半導體產業核心

2022/12/10 05:3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赴美出席台積電美國廠進機儀式,7日參訪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愛達荷州Boise總部。(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十二月七日參訪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位於美國愛達荷州Boise總部,對於台積電在美設廠被部分人士認為是削弱台灣實力,他表示,美光就是很好的台美合作證明。美光則看好未來十五到二十年,台灣都能繼續維持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地位。

龔明鑫七日與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Manish Bhatia及企業副總裁兼前段製造在美事務兼Boise廠長Scott Gatzemeier會談,針對美光的研發及投資布局進行意見交換。

Bhatia表示,台灣半導體的生態系是過去超過廿五年以來累積的成果,透過產業與政府的共同努力,在未來的十五到廿年,台灣都能夠繼續維持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地位,不會被輕易取代。

龔明鑫:美光來台投資 台美合作證明

龔明鑫說,感謝美光持續投資台灣,台灣供應商的成長也是美光的成長。他提及部分人士認為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是削弱實力,他舉美光為例,美光來台投資是很好的台美合作證明。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昨出席中經院二○二三年經濟展望論壇時也提及,兩岸緊張的議題說了好幾年,但台灣經濟非常有韌性,即使外媒報導台灣很危險,外商對台灣的投資也沒有停止,艾司摩爾(ASML)、美光都持續在台投資,「難道我們比外國人更沒有信心嗎?」

高仙桂也說,如果兩岸發生戰爭,後果是世界無法承受的事情,所以政府一定會維持兩岸和平,民眾也要對台灣做為全球供應鏈的關鍵角色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