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愛克痰外銷題材 健喬單週漲34%

2022/12/10 05:30

健喬董事長林智暉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特稿〕中國決定放鬆防疫,預期確診人數及染疫死亡人數將暴增,其中確診人數一旦暴增,對藥品、醫材需求將明顯增加,國內相關生技股本週受此消息激勵,股價強彈,因國內疫情而銷售暢旺的「愛克痰發泡錠(NAC)」,市場給予未來在中國銷售可觀的想像空間,帶動生產廠商健喬(4114)股價本週連5紅,單週大漲近34%。

不過愛克痰目前尚未在中國開始銷售,但已於今年6月取得中國上市許可,健喬之前表示,目前正在跟中國廠商談授權,將以低授權金、保證數量為主軸,屆時將在台灣生產,估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可以開始出貨。目前健喬愛克痰一年產能達1億顆以上,將隨著市場規模擴大,最高年產能上看2億顆。

將向中國出貨 東南亞也已布局

健喬本週公布11月營收4.0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11月營收39.32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5%。除了呼吸道用藥愛克痰、以及泌尿道領域的優列扶Urief、及治療尿崩症的沛卜淨Desmopressin營收表現亮眼外,透過策略聯盟的經銷代理產品成長率也突破以往水準,因此11月營收維持10月高峰。

健喬11月個別營收中,愛克痰營收佔比近16%,其中發泡錠劑型及小鳥包顆粒劑型,合計營業額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近80%,而前11月愛克痰國內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近60%。海外市場中,除了中國市場外,愛克痰在東南亞已開始布局,其中菲律賓今年已經出貨。

健喬近期是熱門當沖標的,本週成交量高達27.8萬張,日均量超過5.5萬張,週轉率逾16%。三大法人中,本週外資最為積極,買超9359張,自營商則買1490張,融資本週前4個交易日合計增加超過5千張,成為法人、散戶同步作多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