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合文件軟體 文字工作者福音

2007/09/19 06:00

記者王珮華/特稿

擁有大批優秀工程師,並且不斷併購、研發出免費軟體工具的Google,可說是軟體公司的大敵,尤其該公司至今仍固守網路廣告業務,也是所有使用者的福音,因為Google所開發出的工具,已經足以讓許多文字工作者,省下大筆添購軟體的費用。

Google最具代表性的產品首推「Gmail」免費信箱,Gmail信箱首開1G免費信箱風氣,讓當時斤斤計較容量的入口網站業者,也開始推出大容量的免費電子信箱。Gtalk則是系統需求相當低的網路電話與即時傳訊軟體,小而美的設計,讓Gtalk在Skype之外,也有死忠的使用者。

解決了資訊溝通問題,Google再下一城,決定跨足生產力軟體,最具殺傷力的就是併購文書處理軟體公司Writely,整合線上試算表Spreadsheets功能,成為現在的「Google文件」。

「Google文件」的文書處理與試算表功能,可以匯入也可以匯出Office的.doc與.xls檔案,讓使用者即使沒有安裝Office軟體,也可以觀看並編輯相容檔案;現在再加上簡報軟體,過去非Office不可的文書工作者,似乎也可以對Office說拜拜了。

「Google應用服務」則可提供郵件代管、行事曆、網站等功能,不用自己架站就可保有自己想要的郵件域名;該服務提供家庭與團體免費代管,只要不是企業使用,免花一毛錢,許多網友將Google應用服務應用在同學會、社團等組織,受到不少好評。此外,Google推出結合網路相簿功能的相片管理工具「Picasa 2」,內建簡易的相片編修工具,還搭配免費1G以上的網路相簿儲存空間,不用一毛錢,從郵件、文件、試算表、網路電話到網路相簿,全部都搞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