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押注升息到頂 美元空頭部位創高

2022/11/22 05:30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數據,資產經理人越來越看空美元,因為他們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週期可能正在接近高峰。(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數據,資產經理人越來越看空美元,因為他們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週期可能正在接近高峰;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表示,支持放緩升息速度,並讓終點利率升至五%左右。

CFTC數據顯示,資產經理人上週將看空美元部位增至三十二萬一七五八口,為二○二一年七月以來最高;避險基金也同樣看空美元,已連續第五週拋售美元。

澳盛銀行策略師布洛姆海德(John Bromhead)表示:「美元獨占鰲頭的溢價正在消退,因Fed的鷹派立場正在接近高峰,隨著歐洲情勢看起來不那麼糟,避險溢價也在下降。」

波斯提克上週六在佛州羅德岱堡發表演說指出:「如果經濟像我預期的那樣發展,我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收緊三碼(○.七五個百分點)到一個百分點,我相信這個水準的政策利率將足以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抑制通膨。」

波斯提克的談話意味了,Fed將不再升息三碼,並在未來幾次會議將利率由目前的三.七五%至四%升到四.七五%至五%之間。除了波斯提克,多位Fed官員已暗示十二月例會考慮升息兩碼,但仍得看經濟數據而定。

高盛和富國銀行等機構都押注美元將進一步走強,但英國投資巨擘M&G Investments認為,Fed升息將變得更加謹慎,該公司近期也一直在減少做多美元的押注。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已較去年九月的高峰下跌逾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