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4超給力 玉晶光9月、Q3營收登頂

2022/10/07 05:30

受惠蘋果iPhone 14新機拉貨,光學鏡頭大廠玉晶光9月及第3季營收雙創歷史新高。(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受惠傳統旺季與蘋果iPhone 14新機拉貨,光學鏡頭大廠玉晶光(3406)昨公告9月營收27.33億元、月增7.79%、年增22.91%,繼8月後再創歷史新高。玉晶光第3季營收72.13億元、年增約21%,同樣改寫單季新高紀錄。展望未來,玉晶光表示,目前看來第4季的需求健康。

玉晶光:Q4需求健康

蘋果iPhone 14新機一如預期推升蘋鏈營運表現,受惠新機需求暢旺,玉晶光8、9月營收連創新高。在傳統旺季加持下,玉晶光第3季營收72.13億元、季增1.47倍、年增約21%,創單季新高。累計前9月營收134.69億元、年增22.28%。玉晶光表示,第3季因進入傳統旺季、客戶需求旺盛,第4季看來需求也相對健康,不過最終仍依客戶實際拉貨而定。

法人:熱度延續至明年Q1

蘋果新機上市以來,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3008)、玉晶光近2月營運持續攀高,創下亮眼成績。法人預期,第4季在蘋果新機拉貨、以及美系客戶的VR(虛擬實境)新品開始出貨下,玉晶光有望創下歷年最旺的第4季,並將熱度延續到明年第1季。

美系外資近日指出,iPhone 14上市至今需求暢旺,拉抬蘋鏈營運,玉晶光也可望成為蘋果AR(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光學元件供應商,明年下半年更將爭取潛望式鏡頭訂單,營運備受看好。不過另家外資則稱,iPhone若明年出貨放緩、加上光學供應鏈競爭程度加劇,恐將傷害玉晶光獲利表現。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日前曾表示,看好手機鏡頭產能擴充、客戶訂單量也比去年增加,預估只要拉貨正常、且未遇到意外狀況,玉晶光全年手機鏡頭出貨量可超過去年,今年營收也可望比去年再提升,樂觀看待全年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