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Fed「鷹」聲為主 美債短彈是雜音

2022/09/30 05:30

Fed主席鮑爾。(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貝萊德等一些大型債券投資公司警告,不要被週三美國公債價格強勁反彈所騙,因美國聯準會(Fed)仍在發出鷹派訊號,這才是最重要的,其餘的都只是雜音。

英央購債救市 美債價格大反彈

受英國債務危機影響,近日美國債券市場大幅下挫。週一美國十年期公債價格出現武肺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跌幅,但在週三英格蘭銀行宣布,將斥巨資收購長天期公債後,價格出現大幅反彈;但這個反彈行情並未改變今年重創美國公債市場的力量,因Fed仍會堅定升息,直到通膨受到控制。

貝萊德美洲基本固定收益主管米勒(Bob Miller)表示:「過去一週,可看到英國公債市場對美國公債市場所產生的影響,美國公債的價格正明顯被非國內因素左右。」

週三稍早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突破四%,為二○一○年以來首見,之後隨著英格蘭銀行介入,債市突然改變了方向。英國一些公債的殖利率重挫逾一個百分點,使得美國公債的殖利率也跟跌;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下跌○.二五個百分點至三.六九%,隨後跌幅收斂,最後收在三.七三%,幾乎抹去前兩個交易日漲幅,但仍比一週前的三.五三%高,當時Fed宣布升息○.七五個百分點。

債市突轉向 不代表Fed立場有變

T. Rowe Price投資級固定收益團隊主管布斯(Steve Boothe)表示:「我不認為今天在債券市場看到的情況,代表Fed的立場發生轉變,目前的利率波動顯然是被英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影響。」

許多Fed官員近日表示,有必要把利率升高到超過三.二五%至三.五%的區間,這可能進一步拖累債市;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說,通膨仍舊太高,支持Fed在今年之前再升息一.二五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