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日車Kicks改款 漲1.4~2.4萬元

2022/09/29 05:30

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證實,裕日車旗下最暢銷的車款Nissan Kicks跨界小休旅全新改款,預售價將調漲。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幣貶值,汽車原物料成本持續上漲,裕日車(2227)總經理蔡文榮昨日證實,裕日車旗下最暢銷的國產跨界小休旅Nissan Kicks全新改款將於10月6日上市,預售價將調漲1.4-2.4萬元,漲幅1.78-2.94%。

蔡文榮表示,Nissan Kicks跨界小休旅全新改款在外型、動力、安全及便利4大面向有感升級,引擎從1.5升進階為1.6升,馬力、扭力提升10%;安全性提高全車高剛性鋼板使用量,標配全速域跟車系統,甚至搭載豪華車Infiniti的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便利性則新增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及電子手煞車等功能。

同時取消入門的車型,僅保留2款車型,Kicks卓越款預售價從78.5萬元調漲至79.9萬元,旗艦款則從81.5萬元調漲至83.9萬元,平均調漲約2萬元。

蔡文榮指出,若不受車用晶片短缺影響,Nissan Kicks上市以來平均月銷量皆達1200輛,占裕日車整體銷量占比高達5成,8月競爭車款Honda HR-V改款上市爭食市場,Nissan Kicks單月掛牌量也達1005輛,累計1-8月掛牌量達8287輛。

晶片、零組件短缺 反應成本

他說,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車用晶片和零組件短缺的情況很嚴重,造成供應量一度腰斬,目前車用晶片供應雖有緩解,但運費仍較去年同期上漲2成,車用晶片成本也大漲4成,裕日車不得不小幅漲價,反應成本。

預期10月車用晶片供應可望緩解,Nissan Kicks月銷量將挑戰1500輛;至於轉投資的東風日產1-8月銷量較去年同期衰退6-7%,但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裕日車收取的代工費第四季可望增加。法人預估,在本業和業外同步反彈激勵下,裕日車第四季可望是全年營運最佳的一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