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D數位競爭力 台灣歷年次佳

2022/09/29 05:30

二○二二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我國在全球六十三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十一,為歷年來次佳表現。(資料照)

八指標全球前三 「政府應對網路安全能力」首次評比即獲第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廿八日發布二○二二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我國在全球六十三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十一,比去年的第八名下滑三名,為歷年來次佳表現。其中有八項個別指標獲得全球前三,「政府應對網路安全能力」首次評比更獲得第九名。

今年排第十一 比去年下滑三名

IMD評比以三大指標、九項次指標、五十四個細項指標,評估世界各國對於適應、探索與充分運用「數位轉型」的能量;三大指標分別為知識、科技及未來整備度。

本次調查評比中,台灣名列全球前三名的指標有八項,較去年多一項。其中,「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行動寬頻用戶」及「資訊科技與媒體股票市場資本額占GDP的比率」都在全球居冠。

此外,「商業大數據應用與分析」排名第二;「高等教育成就」、「研發占總支出的百分比」、「高科技出口百分比」及「公司敏捷度」則排名第三。數位發展部表示,由此可見我國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在基礎建設及研發應用的努力成果。

「未來整備度」主要評估國家數位轉型程度,其中新增的「政府應對網路安全能力」指標,我國首次評比即獲得第九名。數位部表示,因我國特殊情勢而引發的資訊安全議題獲得重視,在政府積極應對並推出各項具體措施後,國人對政府整體資安防護能量具有信心。

數位部表示,政府將參考IMD報告,針對各項指標排名情形評估我國數位發展的優勢及挑戰,作為政府擬訂相關策略之依據,未來將積極推動國家數位轉型,以新思維、新技術形塑台灣數位運作量能,提升我國數位國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