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弟弟派脆弱結盟 被大哥派擊破

2022/09/28 05:30

長榮大哥、弟弟派的集團經營權大戰接近尾聲。(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特稿

今年2月,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之一的長榮國際董監改選後,引爆長榮大哥、弟弟派的集團經營權大戰。在雙方股權、財力相當下,市場原認為大戰最快要到明年長榮航空(2618)股東會後,才可望有片刻喘息的時間,若沒處理好,也可能延燒到張家第三代。

昨日在弟弟派張國明、張國煒以及姊夫鄭深池辭任弟弟派重要企業董事、董座後,讓歷經7個月的長榮大哥、弟弟經營權之爭,出現和解契機。

由於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以及姊夫鄭深池,各有各的想法、立場,還有出生到長大的恩怨情仇,誰是主要敵人、誰是次要敵人都隨時可變化下,要同舟共濟一條心拿下長榮集團主導權,勝率勢必輸給大哥張國華、堅強意志的一人。

事實上,弟弟派的團結度一直被市場質疑,最主要是每個人有自己個人的考量。其中,都熱愛航空事業的張國政、張國煒二人,不僅遺產官司根本未撤銷,且張國煒最想搞清楚、弄明白的是巴拿馬長榮國際經營、財務狀況,也遲遲未攻破。

另外,弟弟派四人,各有各的委任律師團,未能即時做出全面通盤考量後的戰略,以至於讓大哥可以佔上風。

市場原認為,明年長榮航空經營權大戰,若還是大哥勝出,才會有人跑票,結果,弟弟派昨日就出現棄船潮,讓延燒7個月的經營權大戰出現和解契機。不過市場人士認為,若考量到兄弟在巴拿馬長榮國際仍有角力,張國政是否能拿下長榮航空董事長一職,仍有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