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良率差?需求弱? 廣達取消鏡頭模組訂單

2022/09/27 05:30

廣達上游供應商證實,廣達同意在支付790萬美元,作為取消鏡頭模組採購訂單費用。(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原廠委託設計代工(ODM)大廠廣達(2382)旗下上海子公司達豐電腦,經上游供應商、中國深圳特爾佳信息證實,雙方針對達豐採購的鏡頭模組已簽署《取消訂單協議》,廣達同意支付取消金790萬美元(約2.5億台幣)。

月營收破千億 2.5億元取消金影響小

深圳大為股份(002213.SHE)旗下特爾佳信息去年3月與達豐電腦確定鏡頭模組採購訂單,並於內容中特別約定採取不可取消、不可退貨模式(NCNR),但由於近期市場情況變化,讓部分交易生變,達豐電腦對於當初簽訂的鏡頭模組採購訂單中,剩餘尚未出貨的部分要求停止供貨。

不過,由於特爾佳信息的供應商舜宇光學已按照原生產計畫,進行相關備貨與產品製造,達豐要求取消訂單將造成相關損失,因此在各方協議下,分別簽署《取消訂單協議》,廣達同意支付790萬美元給特爾佳信息作為取消鏡頭模組採購訂單的費用。

熟悉原廠委託設計代工業務的產業人士表示,今年以來整體筆電市場需求低迷,終端庫存有待消化,這是各家代工廠都面臨到的情形,並非只是單一業者出現的狀況,且目前旺季即將結束,今年第3季較以往旺季不旺,代工廠針對手上現有庫存進行調節也是在所難免。

產業人士提到,由於廣達鏡頭模組採購對象眾多,取消訂單也不排除是特定廠商良率發生問題,也可能是單一品牌客戶銷售表現不佳所致,以廣達近3個月營收皆破千億元的表現來看,2.5億元的取消金相形之下占比極低,不至於造成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