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觀光業加碼投資〉穩定展店 健身房推動服務數位化

2022/09/25 05:30

全台健身房因應疫情,除持續展店外,更積極推動「服務數位化」。(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2021年5月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三級,全台健身房暫停營業,直至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措施後,當年7月13日起陸續恢復營業,但當時回到健身房的民眾寥寥可數。面臨停業與年度虧損的困難環境,但健身產業「健身工廠」、「World Gym」則穩健謹慎的持續展店。其中,疫情爆發到今年底,健身工廠共展店21家、World Gym展店39家。健身工廠、World Gym除持續展店外,因應疫情,更積極推動「服務數位化」。其中,健身工廠就斥資6,000萬元建置人臉辨識、線上客服等。

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底,健身工廠全台有44家據點,而2020年在疫情控制得當下,當年展店6家、全台50家,2021年5月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三級,健身工廠營收在6月更僅剩下64萬元,但仍按照展店計畫,當年新增7家,今年則將展店8家,年底前全台將有65家健身工廠。

健身工廠人臉辨識系統 戴口罩一樣可辨識

柏文(8462)財務長繆尚志表示,優化會員管理系統第一個就是人臉辨識系統,出發點就是減少人員接觸,以前會員來廠館運動一定要拿著會員卡,然後給櫃檯人員做確認動作;2020年,因應COVID-19疫情入侵台灣,就在營業據點導入人臉辨識系統,所有會員進廠館快速透過人臉掃描,就可以入館。甚至現在已經做到戴口罩,一樣可以達到身分辨識及體溫量測的效果。

另外,以前傳統健身房必須親自到廠館內申請、申辦,甚至還要郵寄資料給公司,因此健身工廠2021年11月成立「線上會員服務中心」,所有會員可透過線上客服、真人問答,而且可以馬上辦理所有手續、解答問題,提供會員更便捷的服務。

另外,World Gym疫情期間也推出World Gym Online線上課程服務數位會員。World Gym指出,歷經疫情和防疫規範影響,2022年6月開始已見人流逐漸回溫,World Gym將全力衝刺,朝上市計畫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