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照核准 台積電高雄廠動起來

2022/09/24 05:30

兩座大型打樁機已進駐台積電高雄廠工地,開始整地。(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已核准台積電高雄兩座晶圓廠的建造執照,象徵全案正式進入開發時程;市長陳其邁昨受訪時強調:「這是高雄建立南部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

兩座大型打樁機 進駐工地整地

記者直擊兩座大型打樁機已進駐台積電高雄廠工地,開始整地,台積電並已向高市府申報開工,相關供應鏈證實,台積電高雄廠已經「動」起來了。

陳其邁昨指出,位於楠梓產業園區的台積電新建廠房,市府在六月十日核准擋土安全措施及基樁工程雜項執照,台積電於九月十九日申報開工,市府廿二日再核准工廠建築物的建造執照。

陳其邁:建立半導體生態系重要一步

陳其邁強調,接下來會配合台積電預計在二O二四年量產期程,全力協助,有些中央與地方須協調事項,市府都會全力支持。他相信「這是高雄建立南部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

陳其邁表示,在南部半導體S廊帶計畫內,還有一些大廠會陸續進駐,市府提供單一窗口服務,全力協助廠商。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會全力配合台積電推動建廠,高雄廠未來營運後,可創造一千五百名就業人口、一五七六億元年產值。

廖泰翔說,陳其邁上任後加速產業轉型,除台積電設廠,更布局相關產業鏈進駐高雄,包括IC設計義隆電進駐亞灣設立研發中心、群聯插旗橋科,其餘還包括IC製造的穩懋、華邦電,及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穎崴,半導體先進材料的德商默克、美商英特格等。

台積電規劃第一期設立生產七奈米及廿八奈米製程的兩座晶圓廠,該公司表示,高雄新廠規劃不變,感謝相關政府單位協助,目前已準備整地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