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貶逾10% 台幣逼近31元大關

2022/09/08 05:30

主要貨幣今年升貶

日圓迭創新低價 累計今年來貶2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指數狂飆創逾二十年新高,衝擊亞洲股匯市同步走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開盤不久摜破三十.九元大關,最低觸及三十.九四二元、重貶近兩角,最後收在三十.九二八元、貶值一.八二角,匯價連五貶,且續創近三年新低價;依這樣貶速,最快今日將測試三十一元整數大關。

匯銀主管說,近兩日明顯看到央行調節力道放大,不過美元氣勢實在太強,台灣股市又不爭氣,出口商眼看美元不斷飆升,日圓、韓元持續破底,出現惜售心態,市場美元買盤一面倒,央行的調節也只能延緩貶勢,無法阻擋新台幣貶值趨勢。

根據統計,累計今年以來新台幣匯率貶掉三.二三八元,貶幅超過十%,在亞幣貶勢排名第三。

日圓因日銀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近期在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仍將加速升息下,美日利差擴大,日圓直直落,每日都有新低價,昨日盤中貶破一四四日圓兌一美元,續創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逾二十四年新低,累計今年以來日圓已貶掉兩成。

升息難阻貶勢 韓元創13年新低

南韓央行是亞洲央行中升息最積極者,但仍難阻止資金外逃;昨日韓元兌美元跌破一三八○元價位,創逾十三年新低,今年以來韓元貶值十四.一二%,在主要亞幣中貶勢排名第二。

人民幣也因中國經濟下滑,近日來加速走貶,即使中國人民銀行調降外匯存準率也無路用,昨日人民幣離岸價逼近七元大關,今年以來人民幣貶值八.四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