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福財報難產 前董歸罪市場派

2022/08/19 05:30

中福股東臨時會。(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福第二季財報未能如期交出,導致上市股票昨日起暫停買賣,市場派獨董吳進成昨於股臨會後受訪稱,應是原會計師事務所對財報有疑慮因此終止與中福的契約;不過,原中福董事長黃立中昨說明前因後果,強調財報難產與市場派有關。

黃立中指出,獨董吳進成、高榮志等人四月二十二日召集股臨會,以臨時動議解任原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加上審計委員會三席獨董有二席是市場派,屢次杯葛再以財報不實讓財報難產,作為抨擊公司治理失良的手段之一,其終止契約實與財報無任何關係。

黃立中董事席次十七日在市場派股臨會遭受解任,對於吳進成向外界提及的單方面說詞感到不解且譏稱,「手指高舉他人,往往忘了其他手指指向自己」。對於吳進成與高榮志屢次以福興公司投資案疑慮為由,數度讓財報無法如期公告,黃說:「財報有無問題,證交所絕對比誰都還盡責。」

黃立中表示,市場派檢舉函這兩、三年從沒少過,此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高、吳在解除原會計師事務所後,也未見二人幫忙尋找其他會計師事務所簽核財報,目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對於存在經營權之爭的公司,皆無意願簽核財報。

黃立中說,在審計委員會反對票佔多數的情況下,原會計師事務所也不願意續任,目前也有詢問其他會計師事務所,皆表示無法自第二季開始簽核,呼籲吳、高二人勿以單方面說詞誤導媒體與社會大眾、損及股東權益。

另中福市場派十七日股臨會雖選任三席新董事,過程中卻發生部分電子投票遭主席高榮志指示計入無效票;對此,投保中心表示,當下已聲明異議,並要求記載於會議紀錄,後續將視情況研議處理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