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BU人民幣存款餘額 逾8年新低

2022/08/16 05:30

國銀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持續減少,七月餘額僅一九三六.四八億元,創下二○一四年三月以來的逾八年新低。(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公布,七月整體國銀人民幣存款較六月小增六.二億元(人民幣;以下同),來到二二四○.四二億元,但國銀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持續減少,七月餘額僅一九三六.四八億元,創下二○一四年三月以來的逾八年新低。

根據統計,DBU帳戶的人民幣存款餘額高峰時逼近三千億元水準,二○一八年後一路減少,其中又以個人戶減少最多,今年二月跌破二千億元大關後,七月續降至一九三六.四八億元。

法人與個人戶存款雙雙下滑

央行官員表示,七月DBU帳戶中法人與個人戶人民幣存款雙雙下滑,其中以法人戶減少最多,主要是有法人將人民幣存款結售成新台幣。

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帳戶只有法人能開戶,七月餘額增加十五.三一億元或五.三%,來到三○三.九四億元,除了有企業戶因資金調度,從DBU匯入人民幣至其OBU帳戶中,另有客戶收到股利後存入OBU定存帳戶。

僅管整體國銀人民幣存款七月小幅增加,今年以來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大至落在二二○○億元水準,是二○一四年以來新低。官員說,最近比較強勢的還是美元,不少國銀競相推出美元優存方案,吸引國人投入。

不過對企業戶而言,除投資外,還要考慮資金調度,這也是OBU人民幣存款餘額維持在三百億元上下水準,變動較小的緣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