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機構︰美明年降息救經濟 Fed官員︰升息計畫不會改變

2022/08/14 05:30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檔案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美國公布七月通膨率(CPI)低於市場預期,各界揣測通膨壓力趨緩,聯準會(Fed)應會放緩升息步調;多家外商金融機構認為,為避免衝擊經濟成長,美國將在明年停止升息,並接著展開降息。

針對七月通膨數據,多位Fed官員透露,不會改變Fed今、明兩年調高利率的計畫;更有部分鷹派官員直言,明年還看不到降息。

景順投信分析,美國本月CPI走弱源於許多「暫時性」因素,這並非Fed所期待「有意義的下跌」,提醒投資人切勿貿然就下通膨放緩的結論。

多家外商金融機構預估,美國今年九月將再升二至三碼,十一月升一至二碼,十二月升一碼,並預估明年利率將達三.五%至四.二五%之間。

「Fed不得不從緊縮政策轉向,並在明年開始降息」。貝萊德資產管理表示,經濟軟著陸已變得不太可能,歐美央行最終將選擇優先考量經濟成長,而非通膨。

法國巴黎銀行說,預估今年底前將再升四碼,利率最終將來到三.五%;明年上半年停止升息,下半年才會開始降息。

野村證券認為,儘管經濟衰退可能在今年第四季開始,但Fed仍將持續升息至明年二月,隨後暫停升息腳步;然後從明年九月起,每次會議均降息一碼。

摩根資產評估,明年上半年,Fed可能還會有一到兩次的升息,將政策利率帶至接近四%左右,足以將美國通膨壓力逐步抑制下去。

渣打銀行預期,美國通膨可能在年中見頂,不過回落步伐緩慢,今年底通膨可能仍達六%以上,迫使Fed維持激進立場,預估九月將是從極度鷹派「換檔減速」的轉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