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連續成長股 聯電奪冠、聯亞第二

2022/08/14 05:30

製表:記者張慧雯

上市櫃前七月合併營收年增10.42%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壞消息不斷,不少散戶擔心企業營收下滑,不過根據統計,台股上市櫃公司七月營收雖月減七.七一%,但年增幅維持六.八三%,累計前七月合併營收更是繳出雙位數年增率十.四二%。

根據CMoney統計,不少企業營收連續多個月持續成長,排名第一的就是聯電,連續十個月營收持續增長,最新七月營收近兩百五十億元。

聯亞營收也連續八個月出現正成長,而上銀、嘉晶、誠研、AES-KY連續七個月營收正成長,台境連續六個月營收成長;至於連續五個月營收正成長則高達三十六檔,連續三個月正成長的有近一百九十家,顯示市況沒有想像中的糟。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說,市場多空訊息已反映在股價上,且距離九月FOMC會議尚有一段空窗時期,預期具有題材性、業績成長產業或個股,持續成為資金聚焦亮點,包括網通、汽車、新能源車相關股、蘋果概念股、IC設計、跌深打底股等。

但廖炳焜提醒,科技產業庫存調整狀況持續,指標大廠更表示庫存消化時間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甚至到明年第二季,而全球通膨水準仍高、景氣成長動能下降等負面因素也未消除,台股下半年走勢仍會相對震盪,須視電子業庫存與第三季銷售動能能否轉強。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則說,台股抗跌除國安基金給予底部支撐外,最重要是指數已提前反映企業獲利衰退擔憂;不過,雖台股看似底部有支撐,但還未具備反彈條件,第四季通膨是否下滑將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