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漲 法人:仍需注意地緣政治變化

2022/08/06 05:30

一掃中國軍演利空衝擊,台股昨狂飆超過三百點,一舉站回萬五。(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台股本週猶如上沖下洗三溫暖,中共軍演原以為對台股投下震撼彈,但昨日大漲三三三點一掃陰霾,帶動加權指數本週週線收紅。對此,法人表示,確實有點令人跌破眼鏡,以地緣政治影響下,照理台股應跌得更兇,不過此波全球股市彈升,台股彈幅也較落後,預期後續在利空出盡下,反彈機會大,但仍需留意地緣政治風險。

彈幅較全球落後 有機會持續跟進

群益期貨分析師黃傳盛表示,台股本週上漲,有讓人跌破眼鏡的感覺,後續除持續觀察地緣政治外,也需留意美債兩年期與十年期持續倒掛,影響美國及台灣科技股的表現。

永豐期貨分析師劉佳倫則強調,昨天台股整體表現不錯,除了電子及金融亮眼外,其他八大類股皆偏強,外資在現貨大買二四七億元,為今年六月初以來,再度買超逾兩百億元,顯示看好台股後續表現,另期貨操作上也偏多操作。

劉佳倫也表示,昨天台指期與現貨已縮小逆價差,目前可解讀期貨偏多操作力道較強。

元大投顧表示,從量價結構來看,本波從一萬三九二八點反彈至一萬五○四一點,共計上漲一一一三點,距離歷史高點一萬八六一九點下跌以來,僅反彈二十三.七三%,連三分之一都不到,屬弱勢反彈,由於月線已開始上揚,有助於大盤止穩,短線多空可以五日線做為強弱依歸。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則指出,目前對台股最有利的為美股反彈利多,且這波全球彈升格局中,台股彈幅較為落後,未來有機會持續跟進,不過目前進入法說會高峰期,不少公司釋出庫存調整等訊息,台股反彈力道受影響,下半年仍需持續留意外資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