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發展部27日掛牌 唐鳳首任部長

2022/08/06 05:30

行政院昨宣布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將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籌備多時的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行政院昨宣布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將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數位部的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數位部將在二十七日正式掛牌。

被日本媒體譽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具國際知名度,出任數位部首任部長,被視為一大亮點。唐鳳的人事案,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蔡英文總統共商敲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數位發展部未來將致力於建構數位服務跨域的協力典範、完備數據公益生態制度及應用,以及促進跨國公民科技與資料民主化的共同發展等三大目標。

政務次長 李懷仁、闕河鳴出任

羅秉成說,數位部架構包含數位產業署、資通安全署兩署,數位策略司、韌性建設司、資源管理司、數位政府司、民主網絡司與多元創新司共六司,並將籌設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

羅秉成表示,數位部將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打造數位韌性環境,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讓台灣模式持續成為民主陣營的標竿。

據悉,曾為蘇貞昌幕僚的李懷仁,過去協助政策領域為資通訊政策、政府數位轉型與發展等,曾規劃協調建置防疫「口罩實名制」系統、參與協調建置「簡訊實聯制」系統,受到政院的倚重。

闕河鳴二○一七年十一月獲國發會聘任為「亞洲.矽谷計畫」人資長,負責亞矽學院、物聯網資安與人才培育等業務,並曾協助國發會規劃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計畫與5G開放網路等重要計畫。

據悉,數位部常務次長一職,將由獲唐鳳倚重的通傳會參事葉寧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