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畏中國軍演 台股大漲333點

2022/08/06 05:30

台股昨日在護國神山台積電及聯發科、還有貨櫃三雄領軍下,加權指數飆漲333點,收在15036點,重回萬五大關。(中央社)

〔記者黃皓宸、陳梅英/台北報導〕無畏中國軍演,昨日台股在護國神山台積電及聯發科、還有貨櫃三雄領軍下,加權指數飆漲三三三點,收在一五○三六點,重回萬五大關,並創下一個月來新高。

美國科技股收漲,加上金管會擬祭出「限空令」、國安基金持續關注盤勢下,帶動昨天市場強勁買盤,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二四七億元,大買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光是台積電就砸近九十億元,另外長榮、陽明外資也買超逾兩萬張,不受中共軍演影響。

匯市方面,昨外資轉為匯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後升勢擴大,最後收在二十九.九五元,為單日最高價,升值四.四分,匯價創近一週新高,總成交量為十三.九二億美元。本週新台幣先貶後升,一週以來小貶一.二分或○.○四%,週線收黑。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先前表現較台股抗貶,昨日升勢也較台股緩和,早盤仍在三十元整數大關上下徘徊,午後外資匯入才有較明顯升勢,後續將回歸基本面,還是要看聯準會與美元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