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北台新案爆巨量 飆破1400億

2022/08/05 05:30

7月北台灣湧現巨量推案,單一預售建案總銷金額逾15億元高達25個。(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能再延!北台灣七月湧現巨量推案,為今年單月最大量。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超過一四○○億元的新案集中在七月推出,稍微提升看屋人數及買氣,不過,台海對峙升溫,若買氣無法穩定維持,恐怕前景不妙。

非全面回溫 北市仍低迷

《住展》雜誌調查,七月北台灣單一預售建案總銷金額逾十五億元高達二十五個。其中大台北有十一個,其餘散布在桃竹地區。至於七月新成屋建案釋出戶數則超過九百戶。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由於疫情降溫,三二九、五二○檔期積壓的新案都選在七月推出,即使買氣有所提升,看屋人數也增加,但能否維持穩定是後續觀察重點。

高鐵設站題材 宜蘭市買氣較旺

七月新建案買氣回溫,主要與開賣新案數量多、遞延性買盤緩步出籠等有關,但市況並非全面回溫,像台北市、基隆市相對低迷,宜蘭地區除宜蘭市擁有高鐵設站題材,買氣較暢旺外,其餘多數行政區市況並不突出。

七月新建案觀測指標呈四升二平,其中預售屋推案量、新成屋戶數、來客組數、成交組數等分數上揚,待售住宅建案數和議價率分數則持平。何世昌指出,七月推案潮大到超乎想像,但八月台海對峙情勢升溫,是否為市場投下變數,或許不容樂觀。

他指出,即使七月北台新案爆大量,但線上待售住宅建案數仍不多,已連續四個月低於一千個。而七月北台灣新建案議價率,以基隆最大,平均約十五.八六%,宜蘭縣僅六.八八%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