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軍演 台股守穩 台幣淡定

2022/08/05 05:30

中共展開軍演,衝擊台股盤中重挫231點,所幸午盤過後,買盤積極進場點火,終場加權指數下跌74點。(中央社)

台股盤中重挫231點 午盤買盤進場 終場小跌74點

〔記者卓怡君、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共展開為期三天的軍演,衝擊台股昨再度走弱,盤中因中共軍演消息在即,投資人恐慌殺出,一度大跌二三一點,台積電成為多空激戰的重心,所幸午盤過後,買盤積極進場點火,台股跌幅迅速收斂,台積電奮力向上一度翻紅,終場加權指數下跌七十四.八二點,收在一四七○二.二點,守住月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在央行「鎮守」下,最後收在二十九.九九四元、微貶○.四分。

美股四大指數前天大漲,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二.六五%,但近期因台海危機升溫,中共正進行軍演,市場信心明顯不足,台股走勢與美股脫鉤,加權指數早盤小幅開低後,傳出中共軍演預計在中午十二點進行,台股十一點開始跳水,短短不到一小時下殺近一六○點,創近半個月新低;但昨午盤開始出現買盤積極拉抬,鎖定台積電、長榮、鴻海、長榮航等重點個股,終場成功守住月線。

法人指出,台股因近期台海風險增溫,表現相較其他主要股市來得疲弱,非經濟因素干擾僅是短線,股市終究會回歸基本面,短線台股受到壓抑,待相關變數淡化,美股走強,可望帶動台股展開反彈。

台幣30元附近橫盤 仍守2字頭

新台幣連四天開盤貶破三十元整數大關,昨早最低觸及三十.○二元,惟市場觀望氣氛明顯轉濃,新台幣匯率波動不大,大致在三十元附近橫向盤整,午後跌幅收斂,最後仍收在二字頭。

觀察主要亞幣昨天走勢,由於聯準會(Fed)官員堅定升息立場,美元指數連兩日回升,韓元、日圓走貶,新台幣匯率雖然籠罩在「台海危機」中,表現反而較其他亞幣「淡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