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生技展落幕 生技股表現回歸基本面

2022/08/01 05:30

因生技展題材,生技股股價表現較佳,隨著生技展落幕,將回歸基本面。圖為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2022亞洲生技展。(中央社)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一年一度在台北舉行的亞洲生技展上週落幕,生技股之前因生技展題材,股價表現較大盤佳,不過隨著生技展落幕,將回歸基本面表現。

目前生技股股王藥華藥(6446)此次生技展也獲得年度產業創新獎肯定,而藥華藥在上週標得4,300坪桃園航空城土地。該公司表示,為因應未來藥品銷售國際需求,需要備貨基本庫存量,計畫在桃園建造倉儲物流中心,採冷鏈設備儲備藥品。此外藥華藥也不排除在此土地上興建針劑廠,未來可將原料、充填一條龍在台灣完成,直接透過桃園機場送到各地,該廠房預計3年後可完工。

今年得獎的還有中化生(1762)、台新藥(6838),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的中化生,今年三大原料藥產品持續供不應求,訂單能見度高,今年營收將小幅成長。

獲潛力標竿獎的台新藥,上週完成增資,這次增資除了原股東認股外,還引進智擎生技(4162)與松瑞製藥(4167)等,蘊含策略面合作發展延伸空間。而台新藥的眼科藥物APP13007,預計在8月中進行三期臨床第二項子試驗的解盲,一旦順利達標,將加快該藥物的美國市場授權業務。

杏輝下半年獲利 可望較上半年提升

至於老牌藥廠杏輝(1734),今年受惠於疫情,民眾對保健食品的需求成長,首季本業已轉虧為盈,預期上半年獲利年增率將相當可觀,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獲利有機會較上半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