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動能強 電子五哥砸錢拚招工

2022/07/19 05:30

市場預期仁寶等電子五哥,第3季營運表現將優於第2季。(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子五哥位於中國的組裝廠因應產業旺季,相繼祭出銀彈招工,透過內部推薦獎金、高額薪資等方式,極力補齊人力,希望藉著第3季出貨動能,進一步拉高下半年營收,市場預期電子五哥第3季營運表現將優於第2季。

和碩(4938)上海昌碩廠應對即將於下半年發表的蘋果iPhone新機,新進員工在職滿90天將給予約新台幣1.2萬元獎金,若透過內部推薦制度,推薦人也可領到約新台幣2662元獎金。

iPad供應鏈仁寶(2324)旗下昆山廠,針對到職滿150天的新進員工共頒發約新台幣2.1萬元獎金,被介紹人到職滿150天累計可領約新台幣1.2萬元獎金,介紹人則可獲得約新台幣1萬元獎金。

緯創(3231)在中國招募從事生產製造相關工作的員工,被推薦人或自薦者在職滿1個月可拿約新台幣6655元獎金,推薦人可領約新台幣4437元獎金。

英業達(2356)上海子公司英華達主要生產小米手機配件、藍牙耳機,新進員工保底月薪約新台幣2.6萬元,並強調「加班超級多」,平常加班給發1.5倍薪資,週六與週日加班核發2倍,逢中國國假則有3倍。

蘋果MacBook Pro代工廠廣達(2382)上海達功、達豐電腦開出多項工程師、管理師、技術員等職缺,最高年薪約達新台幣48萬元,換算下來每個月薪資為新台幣4萬元。

法人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年初供過於求的狀況,到第3季可能會造成旺季不旺,不過須視實際市場需求而定,若美國聯準會本月維持升息3碼,能否有效抑制通膨,將牽動電子終端產品在本季的銷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