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股慘跌 航空雙雄有解封利多

2022/07/04 05:30

航空股價可望有所表現,但法人指出,須注意股價已高過疫情前甚多。(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台股上週慘跌,航空雙雄挾解封利多,表現相對堅挺。其中,長榮航(2618)上週跌幅1.82%,華航(2810)上週跌幅1.57%。法人指出,航空受惠解封題材尚未出盡,股價仍可望有所表現,但一旦確立解封,則須注意,畢竟股價已高過疫情前甚多。

全球各國陸續解封,再加上進入暑假旅遊旺季,航空公司看好報復性旅遊商機,第三季起客運紛紛增班。華航第三季客運航班將再增加40%,其中亞洲線每週提供超過150班的客運來回航班,長程線的歐美航線,也將在8月增班,搶攻逐步復甦的旅遊需求。

長榮航7月也陸續增班,且以北美為主,預期運力會增加70%,長榮航經曼谷轉機到歐洲的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倫敦航線將從7月復飛,而東南亞會陸續恢復到每天飛,至於疫情前就規劃的新航線慕尼黑、米蘭,則預定11月開航。

長榮經營權之爭 股價有想像空間

長榮航空除解封題材外,長榮集團大哥、弟弟派在爭奪經營權下,可望增加對長榮航空的持股下,也讓市場對長榮航股價有想像空間。

長榮航空明年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就6月初雙方持股觀察,大哥張國華派掌控19.49%股權、弟弟派約22.29%,弟弟派多大哥派2.8個百分點,不過,因大哥簽下元大以及三大股東會委託書通路商,加計委託書徵求數量,大哥派拿下長榮航機率仍高,但弟弟派6月中旬後大力加碼長榮航持股,其中,弟弟派掌握的長榮國際,分別在16日、20日、23日公告買入長榮航股票,3次總計斥資13.62億元買下4.36萬張,對長榮航持股增加0.82個百分點。市場人士表示,大哥、弟弟派是否會再加碼對長榮航的持股,後續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