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最慘6月 股民均損50萬

2022/07/01 05:30

摩根士丹利投資長沙雷特(Lisa Shaelett)表示,標普五○○指數在觸底之前可能再跌10%。(路透資料照)

昨指數摜破萬五關卡 全月大跌1982點、跌幅逾11%

〔記者張慧雯、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台股史上最慘六月、股民平均單月失血近五十萬元!受到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加上投資信心薄弱,台股昨重挫四一四點、跌幅達二.七二%,指數摜破萬五大關,收在一萬四八二五.七三點,創去年以來最低點,六月大盤跌掉一九八二點、跌幅逾十一%;週四美股開盤重挫,除了道瓊工業指數,標普五○○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半指數全都進入熊市,即過去一年間從高點回跌二十%以上。

今年高點以來 重挫逾4千點

台股昨開低走低,停損潮、融資斷頭賣壓出籠,電子、傳產、金融無一倖免。網路投資理財版一片哀號,股民大嘆「史上最慘六月,沒有作帳行情,只有(被)結帳行情」;今年以來台股從高點起算,累計已大跌逾四千點。

昨日台股暴跌,上市公司總市值單日下滑一兆一千八百億元,來到四十六兆二五七八億元,台積電市值剩十二兆三四二八億元,單日市值減少達四千四百億元;若以整體六月來看,台股市值較五月蒸發約六兆元,以累計開戶數約一二二二萬人計算,平均每位股民失血近五十萬元。

昨日外資單日賣超達二二七億元,累計六月賣超高達二二○三億元。聯邦投信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分析,散戶融資在這波下跌過程中自我斷頭賣出、籌碼趨於穩定,但面對投信季底績效壓力,外在環境如升息恐造成經濟衰退壓力下,呈現賣出結帳狀況,使得台股本週跌幅超過其他地區。

美股早盤4大指數全面下挫

週四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五二四點或一.七%,週四收盤後可能創下一九六二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上半年;標普五○○指數大跌一.七%,也可能創下一九七○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上半年;那斯達克指數開盤大跌二.三%,從去年十一月創下歷史新高以來,跌幅超過三十%;費半指數開盤大跌二.三%,從去年十二月底創下歷史高點以來,跌幅超過三十六%。

大摩悲觀︰標普500再跌10%

摩根士丹利投資長沙雷特(Lisa Shaelett)表示,Fed加速升息,使美國經濟連續兩季出現負成長的機率倍增,標普五○○指數在觸底之前可能再跌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