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將有新廠投產電池芯

2022/06/30 05:30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透露,下週有大廠宣布在台灣投資電池芯。(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出席一場論壇時透露,繼台泥與鴻海之後,下週將有第三家大廠宣布在台灣投資電池芯;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唯一缺的就是電池芯,未來有這三家大公司,台灣電動車缺的電池芯就補起來了。至於這第三家公司是哪家公司,他表示先賣個關子。

沈榮津表示,台灣發展電動車唯一缺的就是電池,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在高雄投資一二○億元要做電池芯,鴻海也在高雄橋頭科技園區投資電池芯廠;他透露,還有一家大的公司也要投資電池芯,下週就會宣布。

對於電價七月起將平均調漲八.四%,沈榮津指出,經濟部是用心良苦,電價政策照顧民生,小商家沒有漲電費是基於穩定物價,受衝擊的內需型產業也沒有漲價,政府未來會陪產業界一起來提升能源效率。

他坦言,過去講提升能源效率,對企業界的誘因確實不足,看了當前的國際能源趨勢後,未來所有能源設備與效益,大家一起來面對,政府會與產業界一起努力,不會讓業界孤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