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尼根買三洋維士比屏東酒廠 在台生產啤酒

2022/06/28 05:30

台灣啤酒市場百家爭鳴,海尼根(Heineken N.V.)宣佈已與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接管台灣屏東縣內埔鄉啤酒廠的多數所有權和管理權,成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啤酒釀酒商。(業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陳彥廷/綜合報導〕台灣啤酒將出現勁敵!全球啤酒大廠海尼根(Heineken N.V.)與國內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收購其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位於屏東縣內埔鄉的啤酒廠,計畫在台灣生產啤酒,成為台灣第1家國際啤酒釀酒商。

海尼根台灣分公司將入主龍泉鑽興股份有限公司。(記者陳彥廷攝)

歐洲最大 台進口啤酒第1品牌

海尼根旗下虎牌啤酒2016年就開始委託三洋維士比屏東廠代工生產,而海尼根此次是取得維士比屏東廠多數股權、非全部股權,雙方將具有合資關係,此交易已獲得經濟部投審會批准,不過目前尚未完成交割,無法透露交易金額等財務細節。

總部設在荷蘭的海尼根,是歐洲最大、全球第2大的啤酒釀酒商,在全球70多個國家/地區均有經營啤酒釀酒廠,並有麥芽處理廠、與蘋果酒酒廠等其他生產設施。

1987年海尼根啤酒進入台灣市場,2002年海尼根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目前海尼根是台灣第一大高端啤酒品牌,年營收達60億元,在台灣的品牌組合有海尼根(Heineken)、虎牌(Tiger Beer)、詩莊堡(Strongbow)、艾德懷斯(Edelweiss)等。

目前海尼根為台灣市佔率第一大的進口啤酒品牌,在台灣啤酒市場市佔率僅次於台啤,亞太地區是海尼根第2大出口市場,僅次於北美。

目前台灣高端啤酒市場以每年2成以上的高速持續成長,此次布局台灣在地生產,為海尼根亞太戰略重要一環,宣誓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台灣海尼根表示,未來接手屏東廠後,生產線仍必須進行調整,以符合海尼根集團全球性的生產標準,得花點時間,實際投產希望「愈快愈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