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激進升息疑慮稍緩 美股強彈

2022/06/26 05:30

最新經濟數據緩和投資人對Fed激進升息的疑慮後,美股三大指數上週強彈,終結連續三週的暴跌。(路透)

美股創近月最佳單週表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最新經濟數據緩和投資人對聯準會(Fed)激進升息的疑慮後,美股三大指數上週強彈,終結連續三週的暴跌,標普五百收漲六.四%,前一週該指數從一月高點跌逾二十%落入熊市,如今跌幅約達十八%。分析師認為,這只是短暫的熊市反彈,若無額外壞消息,美股有望維持數日漲勢。

分析師:只是短暫的熊市反彈

道瓊廿四日大漲八二三點,漲幅二.七%,標普五百勁揚三.一%,創二○二○年五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也大漲三.三%。上週道瓊強彈五.四%、那斯達克上揚七.五%,三大指數全部收復上一週失地,創一個月以來最佳單週表現。

密西根大學下調通膨預期指數

密西根大學廿四日公布調查顯示,美國六月消費者信心下滑至紀錄以來最低點,隨著通膨降低購買力,並引發衰退疑慮之際,此下滑凸顯美國消費者的黯淡情緒。然而,該大學也修正其五月的五至十年通膨預期指數,從三.三%的十四年紀錄高點下調至三.一%。分析師認為,該調整增添市場些許樂觀期望,認為Fed或許不會過度激進。

由於Fed主席鮑爾上週引用該長期通膨預期數據,說明升息○.七五個百分點(三碼)的理由,因此在該調查公布後,美股齊漲。西北共同財富管理公司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史塔基指出,這並非意味市場已經觸底,在停止升息前,Fed需有更多證據證明在力抗通膨上正贏得勝利。他說,金融狀況仍然持續緊縮,而非放寬,即使有一些令人鼓舞的數據,仍不足以讓Fed說「好,我們收手」。

向來立場鴿派的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達莉廿四日表態支持下月再度升息三碼,以抑制通膨,成為最新一位支持該升息幅度的Fed官員。她說,緊縮程度端視Fed無法控制的一些因素,包括供應鏈復甦的廣度與速度、烏克蘭戰爭的長度,以及再度投入職場的個人意願。

IMF調降美經濟成長 「勉強避免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廿四日聲明說,Fed升息、抑制通膨的行動恐使美國經濟今、明兩年放緩,但這是「必要的代價」,預期美國可望「勉強避免衰退」。IMF主席喬治艾娃說,儘管美國經濟放緩將衝擊全球,但對抗通膨務必是「重中之重」。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四月的三.七%下調至二.九%,明年則下修至一.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