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警告 美歐衰退風險急遽升高

2022/06/25 05:30

大西洋兩岸的經濟學家警告,美國聯準會(Fed)加速升息步伐以壓制通膨,加上歐洲在冬天來臨前夕面臨升高的天然氣供應疑慮,美國和歐洲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已急遽升高。(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七大工業國家(G7)高峰會本週末於德國巴伐利亞舉行前夕,大西洋兩岸的經濟學家警告,美國聯準會(Fed)加速升息步伐以壓制通膨,加上歐洲在冬天來臨前夕面臨升高的天然氣供應疑慮,美國和歐洲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已急遽升高。

「全球經濟需要一點運氣」

在Fed於六月升息三碼(○.七五個百分點)、創一九九四年以來最大升幅後,高盛將今年美國衰退的風險由十五%上調至三十%,未來兩年衰退的風險則達四十八%。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表示:「美國衰退風險高得令人不舒服,而且還在升高中,我預測未來十二個月衰退的機率達四十%,未來二十四個月則差不多是五十%,歐洲甚至更脆弱。」他說,為避免衰退,全球經濟需要一點運氣,以及讓因為疫情大流行和俄羅斯侵略造成的經濟影響趕快結束,同時Fed和其他央行得做出一些巧妙的決策。

G7領導人將在本週日討論全球經濟現狀,通膨問題將主導整個議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以視訊方式參與G7領導人在下週一的會談,將聚焦烏俄戰爭造成的危機。

自俄羅斯二月下旬入侵烏克蘭,導致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以來,全球經濟展望蒙上陰影。而在俄羅斯決定降低對許多國家的供應後,歐洲天然氣供應就面臨更大不確定,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也持續讓成長前景承壓。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席林(Neil Shearing)表示,歐洲衰退的風險甚至更高,主因通膨引發的生活成本飆升,加上天然氣可能短缺,英國和歐元區都面臨數十年來最高的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