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度挺身而出 全聯將購500噸石斑

2022/06/23 05:30

全聯將採購五百公噸石斑販售,占全台內銷量近三分之一。圖為生鮮區配送石斑。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國以台灣石斑魚檢出孔雀石綠等藥物殘留暫停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全民相挺、漁民放心、台灣石斑、世界尚讚」活動時表示,石斑魚是非常好的珍貴魚種,呼籲國內同胞一起來消費好的、珍貴的魚種;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當場承諾,全聯將採購五百公噸的石斑魚販售,價格應該不會崩盤了。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養殖非常成功,石斑魚深受消費者喜愛,也行銷很多國家,中國非常蠻橫、突然違背國際貿易慣例,說其中有不合格,我們檢驗完全合格,盼中國要用科學證據,大家依國際貿易慣例來作業才是道理。

他指出,中國這種打壓已經不是第一次,前一陣子打壓我們的鳳梨、釋迦,現在又針對我們的水產品,很不合理;特別感謝全聯去年光鳳梨就銷了一萬公噸,現在也願意再加入行銷石斑魚。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全聯在全台有一千一百間店,是唯一本土的大型連鎖超市,農漁民有困難,全聯一定會出面;全聯去年賣出約九十公噸的龍虎斑,銷售金額達三千五百萬元,今年估計有一千六百公噸的石斑魚將面臨內銷壓力,全聯決定採購五百公噸在全聯販售,占了內銷量近三分之一,價格應該不會崩盤了。

由於石斑魚的魚頭很大,全聯並開發了龍虎斑輪切、切片、龍虎斑魚頭切塊及龍虎斑砂鍋魚頭等小規格包裝的產品,讓鮮度升級、料理更便利,同時搭配料理食譜,預計七月二十二日上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全聯是國內最大超市通路,也是台灣農漁畜產業的合作夥伴,這次農委會特別和全聯合作,一起推廣國產農漁產品,讓民眾到全聯購買蔬菜、水果之外,再加購龍虎斑切片,就可以簡單搭配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