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福島擬進口台灣石斑 蔡總統︰感謝國際夥伴支持民主的魚

2022/06/23 05:30

蔡英文總統(中)昨出席「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子苓、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片面以驗出禁藥為由,自本月十三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二二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典禮時,對許多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站出來支持台灣漁民表示感謝,例如日本福島的漁產養殖業者說,要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並將協助台灣石斑魚進口日本;她強調,這場展覽有許多民主盟友的優良產品共襄盛舉,這些特色食品都是「民主產品」,她邀請大家一起支持,讓民主的力量更強大。

蔡英文也以立陶宛為例,指去年有一批立陶宛蘭姆酒遭中國政治干預無法順利銷售,台酒公司購買下來並在台灣推廣,結果非常搶手,如今立陶宛的啤酒和巧克力在台灣很受歡迎。

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這次也率團訪台,在開幕典禮與蔡總統同台;吉爾卓帝斯致詞表示,很感謝台灣,在立陶宛遇到棘手情況時伸出援手。

台北國際食品展昨起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農委會邀集一○三家台灣農產品業者共組「台灣館」,展出農漁畜國產品,水產品區十九家中,有八家就是近來被中國突襲封殺的石斑魚業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鼓勵國人一起買台灣的好石斑魚,也會積極輔導漁民開發多元通路,並分散外銷市場;他舉水果為例,台灣水果外銷中國占比從八十五%一路下降到去年的四十一%,他說,未來要將石斑魚賣到全球市場,參加國際食品展是展示台灣農產品給國外買家的機會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