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台抗通膨顧經濟 摸石過河

2022/06/22 05:30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左)表示,央行升息幅度相當小心,「我們應該是摸著石頭過河」。 (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昨當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針對各界關注的通膨升息議題;吳東亮說,台灣通膨程度相對不高,央行升息幅度與美國有差,顯示央行謹慎拿捏,台灣的狀況應是「摸著石頭過河」,抑制通膨也得兼顧經濟發展。

央行升息謹慎拿捏

吳東亮昨在就任致詞時表示,近年來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加乘影響,改變全球供應鏈結構,也凸顯台灣的地緣戰略價值;不斷變動的全球局勢、也考驗著企業營運韌性,面對二○五○淨零碳排、區域經濟整合趨勢,及全球通膨壓力等種種挑戰,企業如何前瞻規劃並掌握轉型契機,是永續發展的關鍵。

吳東亮表示,未來四年,將繼續發揚工商協進會的領航角色,圍繞「優化投資營運環境」、「深化全球經貿合作」、「強化工商創新動能」、「擘劃永續共好未來」四大核心主軸,運用平台影響力為產業發聲,協助工商企業與政府溝通、向世界接軌。

另針對美國聯準會上週升息三碼,但我國央行僅升息半碼的差異與影響。吳東亮認為,就全世界趨勢而言,升息不可避免,由於我國通膨壓力相對不高,央行升息的幅度與美國有所差距,顯示央行這次升息相當小心,「我們應該是摸著石頭過河」,抑制通膨的同時兼顧著經濟發展,怎麼拿捏平衡也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