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申訴暴增 2個月5千件

2022/06/22 05:30

防疫險保單的申訴案,多數從四月中旬才湧入。圖為民眾排隊保防疫險熱況,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實際爭議數大於評議中心統計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今年度到六月十五日止,已經接獲防疫險保單的申訴案件達四九四八件;由於今年申訴絕大多數是從四月中旬才湧入,換言之,僅兩個月左右時間,防疫險已累計接近五千件申訴案件。

去年全年僅189件

根據統計,受理新冠肺炎疫情有關之防疫險種申訴案件,去年全年僅一八九件,但今年截至五月十九日是一四九六件;最新統計,今年到六月十五日激增至四九四八件,等於近一個月大增三四五二件,成長幅度達二.三一倍。

據瞭解,今年防疫險的申訴案件絕大多數是從四月中旬左右,也就是確診人數開始暴增之後湧現,若計算至六月十五日,等於兩個月就大幅增加四千九百多件。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民眾若投保防疫險而有衍生爭議,除了透過評議中心申訴外,有的會向消保官、有的會直接跟保險公司投訴,也就是說,實際爭議申訴數字是大於評議中心的統計。

林志憲指出,已經要求各保險公司在其網站公告揭露防疫險的申訴案件,公司的數據會是最大化、最正確的。根據金融消費評議申訴流程,消費者必須先向原金融機構提出申訴,並於三十天內回覆,若仍不服公司決定,才能再向評議中心申請評議;保險公司必然會掌握民眾實際申訴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