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上修台GDP成長率至3.3%

2022/06/21 05:30

瑞銀指出,台灣出口結構多元穩定,具備較好的經濟成長趨勢,因此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三月預測的2.8%上調至3.3%。(彭博)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瑞銀(UBS)證券昨舉辦「二○二二台灣企業論壇」,瑞銀指出,台灣出口結構多元穩定,具備較好的經濟成長趨勢,因此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三月預測的二.八%上調至三.三%,且明年仍保持三%以上水準。

瑞銀投資銀行研究部北亞地區經濟師鄧維慎表示,今年是通膨的高點,今年台灣CPI可能達到二.九%,且第三季仍會維持在二.五%左右,但明年通膨率會跌回至二%以下,並向一%趨近。

鄧維慎指出,全球經濟不確定的情況下,台灣今年第一季資本投資還是有五.八%的成長,非常可觀,主要受益於三大因素,包括「產業鏈的重構」、「國際資本的積累」及「政策支持」。

他說,台灣資本支出增長的結構並不單一,而是全面地涵蓋科技與非科技行業,也為台灣成長趨勢帶來穩定性。另,台灣在全球出口貿易上有全面的展現,不僅受益於疫情給其他競爭者帶來的擾動,即使近幾個月亞洲其他經濟體回歸生產線後,也發現台灣產品在全球出口市場的份額並無下降,說明台灣出口結構多元而穩定。

鄧維慎表示,台灣具備較好且穩定的經濟成長趨勢,能夠在全球週期波動過程中打下良好基礎,如此條件配合全球升息的環境下,看好台灣金融業發展。

至於央行升息是否影響外資投資台灣?鄧維慎指出,央行目前升息步調對於資本流動的作用相對小,且利率差也不是影響資金流動的唯一因素。他說,台灣經濟成長的穩定性、多元化發展的趨勢,以及較其他經濟體充足的資本帳與經常帳,都是吸引資金的原因,也是台灣在接下來的可能波動局勢下,能守住穩定性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