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基本面好轉 汽零件族群營收增溫

2022/06/20 05:30

二手車、維修市場大進補,汽零件族群下半年持續走在成長軌道上。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受到汽車晶片荒衝擊,新車市場衰退,但二手車、維修市場卻因出貨持續改善而大進補,包括東陽(1319)、耿鼎(1524)、倉佑(1568)等營收都有明顯回穩,下半年持續走在成長軌道上。

東陽是汽車零件大廠,塑膠件在全球市佔率高達7成,日前美國最大汽車保險公司又宣布,因供應鏈短缺緣故,試行八週改用非原廠的零件進行賠付,激勵售後維修AM族群之一的東陽表現。

傳接特斯拉訂單 東陽週線漲幅8.19%

東陽今年前5月合併稅前淨利10.1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78元,已逐漸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此外,東陽上週更於股東會宣布,轉投資的中國富維東陽拿到上海「國際知名新能源車」訂單,因出現上海、知名新能源車等關鍵字,市場傳言訂單來源就是特斯拉。在眾多利多因素下,讓東陽上週帶量又帶價,單週成交量爆衝到9.7萬張,股價收在44.9元、週線漲幅達8.19%。

耿鼎生產汽車鈑金類產品,日前公布5月營收達2.18億,年增32.09%,已連續三個月營收破2億元,受惠中國復工、外銷訂單又有新台幣貶值挹注,股價宛如油門煞不住,上週一度衝上24.95元,創近22年新高。而耿鼎第一季EPS(每股稅後盈餘)達0.35元、已快追上去年全年的0.38元,法人樂觀看待基本面持續好轉,耿鼎第二季獲利有望推進。

汽車傳動系統零件廠倉佑則是生產車用變速箱等零組件,營收約8成來自車用,外銷地區包括有歐美、兩岸等地,先前壅塞的海運獲得紓解,5月合併營收1.74億元,年增44.43%,受到出貨遞延拉抬,因車用市場回穩,且中國封控因素解除,下半年可望持續成長,倉佑上週股價一度創一年多來波段新高,但在大盤拖累下,週線下跌5.23%,收26.2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