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取消中國關稅 戴琪:不是降稅就能解決通膨

2022/06/08 05:30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一表示,對抗通膨是個更複雜的問題,不是專注中國關稅就能解決的。(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日受訪透露,拜登政府正研究取消對中國部分進口產品課徵關稅,以解決美國高通膨問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一表示,對抗通膨是個更複雜的問題,不是專注中國關稅就能解決的。兩人說法再度凸顯拜登政府內部對中國關稅問題意見分歧。

強調關稅是對中談判重要籌碼

戴琪週一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發表演說指出,通膨是可怕的,因為通膨傷害民眾的荷包,但通膨是很多原因造成的複雜問題。她說:「經濟規模很龐大,而經濟中有很多壓力點和槓桿,如果我們要處理通膨問題,且基於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選擇緩和與解決通膨的工具時,必須了解到通膨是個比關稅更複雜的問題。」

談到美中關係時,戴琪表示,拜登政府必須為美國如何全面管理這種關係,找到一種深思熟慮、戰略性的和審慎的方法;拜登政府的最重要職責之一,就是弄清楚如何正確處理這種關係,因為美中關係並不容易。

戴琪的談話顯示,拜登政府內部仍在討論是否要削減或取消前總統川普任內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徵的關稅。

雷蒙多週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取消家庭用品、自行車等中國產品的關稅,但會保留對鋼鐵和鋁的關稅,以保護美國工人和鋼鐵產業。除了雷蒙多,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先前也主張,應取消那些戰略性不高同時又傷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中國產品關稅,以降低美國數十年最高的通膨壓力。

不過,戴琪反對美國片面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關稅,認為關稅是美國今後與中國談判的重要籌碼,在決定中國產品關稅的去留時,應做為美國對中國整體貿易戰略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