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季10大熱銷預售案 過半在重劃區

2022/06/03 05:30

新北土城大同莊園三期預售案,首季總額達五十一.六億元,全國買氣第二。(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首季全國預售建案買氣旺,揭露總額高達三五五三億元、年增約四成,且單一建案揭露總額逾二十億元的有十七個,其中新北市、台中市各有一建案、首季揭露總額便突破五十億元,兩案合計賣掉逾一○八億元,占第一季整體建案揭露總額比重超過三%,而前十大熱銷預售案一半以上是在重劃區。

首季全國兩預售案賣破50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前十大熱銷預售案多個屬大面積開發建案,直接衝高總銷金額,且大面積開發建案的規劃條件更佳,部分建案甚至可規劃超高樓層,更能推升建案價格。

信義房屋統計首季全國預售案揭露實價資訊,首季揭露總額前十名的預售案,其中第十名有兩個預售案以二十四.九億元並列,進一步分析前十大熱銷預售案分布的都會區,台中市、新北市各拿下四個名次,台北市有兩個、台南市有一個,且十大熱銷個案有一半以上都是重劃區的建案。

六都預售案總件數 桃園最多

首季全國揭露預售案總件數高達二.三五萬件,六都中以桃園市最多,有四七一二件;新北市總額最高、約七六四.六億元;單戶平均總金額最高的是台北市、每戶近四一六六萬元。

曾敬德指出,今年第一季房市還是處於景氣熱絡時期,包括通膨與造價上揚都對房市有利,預售案場普遍呈現熱銷市況,直到央行升息與打炒房等題材發酵,加上疫情轉趨嚴峻,預售市況才轉冷,預期第二、三季預售揭露可能會明顯轉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