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布局鴻海、華新 投信季底作帳起跑

2022/05/29 05:30

投信連2週買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時序接近五月底,投信季底作帳行情準備起跑!根據CMoney統計顯示,投信連續兩週買超前十名個股包括鴻海、華新、台泥、元大金等,值得投資人留意。

投信季底作帳行情準備起跑!投信連續兩週買超前十名個股包括鴻海、華新等,值得投資人留意。(中央社資料照)

投信已經連續第十九週站在買方,其中,上上週買超逾二十五億元、上週買超逾二十六億元,近兩週投信合計買超達五十一億元以上。買超第一名為鴻海、買超張數逾三萬四千張,其次為華新、買超張數逾兩萬四千張,台泥也頗獲青睞、買超張數逾一萬五千張,元大金也有一萬四千多張,仁寶名列第五、買超張數近一萬四千張,而日月光投控、宏碁、奇鋐、大聯大、上海商銀也是投信布局標的。

鴻海獲得投信青睞,成為近兩週買超熱門股,也推升鴻海股價從一百元左右爬升到一百一十元。法人分析,鴻海聚焦「三+三」,以電動車、數位醫療和機器人為未來發展重點,鴻海強調過去十五至二十年市場主力大部分是個人電腦或手機,但未來會看到電動車、元宇宙的應用出來,如何布局新產品是鴻海要做的,絕對不會走「回頭路」。

至於華新受惠銅、鎳價格上漲,電線電纜及不鏽鋼售價調漲,加上鎳生鐵產能第二季起逐步開出,有效挹注營收獲利。法人預期,今年銅、鎳價格維持高檔,電線電纜及不鏽鋼售價也有望維持高檔,加上鎳生鐵全產全銷,華新獲利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市場更預測華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可達五.六元,吸引資金低檔布局。